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迎来今冬首个“双黄”预警,降温幅度可达10~12℃

2019-11-17 10:36: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寒潮蓝色预警刚刚解除,新一轮寒潮又来啦,而且更“厉害”:济南市气象台16日下午发布下半年来首个寒潮黄色预警和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个周末,请您感受立冬后的首场大雾天气,感受一下冬天的气息。

  中央气象台11月15日18时发布今年下半年以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5日夜间至18日,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10℃,这股寒潮将“速冻”我国近九成国土。

  对济南来说,寒潮威力有多大?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17日至19日,济南市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17日白天到夜间北风4级阵风6~7级,18~19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及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左右,有冰冻。

  除了冷,还有雾来营造冬天的氛围。济南市气象台同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6日傍晚到17日上午,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另外,16日夜间到17日上午全市有小雨。

  寒冷会延续到下周,预报17日夜间到18日(下周一)晴间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有冰冻,最高气温9℃左右。19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有冰冻,最高气温10℃左右。20~21日多云转阴,南风3级,最高气温14℃左右。22~23日晴转阴,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略有回升。(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