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火力全开!济南热企升温迎寒潮

2019-11-17 10:38: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正式供暖两天,济南便迎来今年首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记者从市主要热企了解到,将根据天气变化及片区情况提高出水温度3~5℃应对寒潮。

  据济南热力集团调度中心负责人王伟介绍,外购热源如章丘电厂和黄台电厂热源,目前的供水温度都已达到70℃以上;自有热源方面,目前运行的4台锅炉负荷也将提升,出水温度将提高3℃~5℃。“其他备用锅炉也已做好前期调试和运行前准备工作,可根据气温变化情况随时点炉。”另外,济南热力集团还与黄台电厂及章丘电厂就热源进行了协调,提高供水温度到75℃以上,以应对降温的到来。

  济南热电也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济南热电调度中心主任史凯介绍,目前他们利用智慧供热平台,已对典型用户热量及室内温度等数据进行了采集整合,根据回水温度、投诉情况分配不同的权重分析出当前小区是否处于平衡状态,继而调控流量达到热力平衡。(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