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重污染今天暂时撤退,下周可能“反攻”

2019-11-17 10:38: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16日的济南笼罩在雾气里,宛若“仙境”,不过并不舒适,据生态环境部门监测,16日15时至17时,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级别。

  重污染何时散?据山东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业务技术组发布,17日~18日,受降水和冷空气双重影响,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改善至良好水平,污染过程结束。但是21~22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扩散条件转差,山东省内陆地区可能还会发生一次轻至中度污染过程,具体形势有待临近研判。

  据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预计17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PM10(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轻度污染。虽然空气质量较16日好转,但是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肺病患者要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