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城区19处道路积水点将改造

2019-11-21 0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获悉,为补齐济南市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按照《山东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济南市实际,济南市政府制定印发《济南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以“根治水患、防治干旱”为总目标,按照“兴建、提升、整治”要求,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2020年主汛期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根据该方案,在2020年主汛期前,济南市将重点解决防洪安全隐患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实施小清河防洪治理,重点治理其它存在防洪隐患的河道,提高防洪标准,对病险水库、水闸实施除险加固。

  2020年主汛期前,济南市将完成61处塘坝、灌排设施等水毁工程修复任务。实施59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其中中型1座(长清区崮头水库),小型58座,在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

  在小清河防洪治理工程方面,对小清河干流济青高速至荷花路桥下游拟复建的柴庄闸(复航起点)段16.3km河道按百年一遇防洪标准进行治理,主要包括河道扩挖、拆除重建沙河大桥等4座跨河桥梁、堤顶路建设;复航起点至章邹边界段防洪标准50年一遇,结合复航工程实施。在排涝泵站建设方面,新建赵王河、友谊河入清口两座排涝泵站。在滞洪区建设方面,新建小李家滞洪区,整治白云湖、芽庄湖滞洪区。在重要支流治理方面,巨野河、绣江河、杏花河防洪治理标准不低于20年一遇,重点河段防洪治理标准达到50年一遇,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

  2020年,济南将继续推进白云水库建设,实施东湖水库扩容增效工程;“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城南、武庄两座中型水库和埝头水库;实施鹊山水库供水能力提升和杨家横、杏林等中型水库增容工程。2020年实施东部城区“四库连通”、卧虎山至锦绣川水库连通工程, “十四五”期间实施玉清湖水库至鹊华水厂输水和狼猫山水库至旅游路水厂输水工程。

  此外,济南市还将进行城区道路积水改造,对历下区山大路与花园路路口,天桥区生产路西街、北园大街三孔桥下等19处道路积水点实施改造,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