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25宗约2200亩土地挂牌

2019-11-22 0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21日,济南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公告表示,济南25宗土地约2200亩土地即将迎来挂牌。其中住宅用地12宗(部分商住混合),总面积约579亩,商业用地86亩,剩余为零售商业用地和工业用地。该批土地将在12月20日迎来交易。

  记者注意到,本次出让土地中,历下区共推出6宗土地,地理位置都比较不错。历下区华阳路以东,解放东路两侧共计供应3宗土地,含2宗商业用地及1宗商住混合用地,供应面积共计约90亩(其中商住混合用地约42亩)。该区域属于国际金融城片区,位于绸带公园东侧。而随着此次供地,济南国际金融城住宅用地出让完毕,核心区再无居住用地。

  解放路以南,浆水泉路两侧也供应3宗土地,含2宗城镇住宅用地和1宗城镇绿地混合用地,供应面积共计约67亩(其中城镇绿地混合用地14亩),属于姚家片区,分布于文博中心西侧,周边目前基本已经形成了成熟的配套,因此也颇令人期待。

  市中区土屋路以北,玉兴路以东供应1宗土地,面积较小,约15亩。位于槐荫区经十路以南,东营路以东共计供应2宗土地,一处商业用地一处住宅用地,其中商业用地大约13亩,住宅用地大约11亩。槐荫区经十路南侧,阳光新路西侧供应住宅用地1宗,约31亩,其中居住及配套服务设施容积率需小于2.5,其余为停车区域。而槐荫区东至纵二路、西至纵一路、北至横一路、南至横三路,也供应了面积约142亩的住宅用地。

  除此之外,北绕城高速以南、二环北路以北供应住宅用地约25亩;天桥区北园大街以北、滨河南路以南共计供应商住混合土地3宗,约186亩;历城区雪山片区供应零售商业用地两宗,共计供应土地面积约20亩。长清区供应仓储用地和零售商业用地各1宗,其中仓储用地约62亩,零售商业用地约5亩。莱芜区供应土地较多,共计5宗工业用地,共计约1475亩。

  将近年底,济南接连几次大规模供地,土地入市脚步更快了。不过,截至目前,相较于今年济南市市本级计划供地目标,还有一段距离。而对于开发商来说,年底的接连供地也给了他们2020年土地开发储备,提供了一次拿地的机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