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2019-11-22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韩黟瞳)11月21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对今年前10个月的检察业务工作进行调度分析,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改进提升的文章,打好收官之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文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范芸主持会议。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对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作了汇报,市检察院分管检察长作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宋文娟检察长强调,一要强化危机意识,全面把握当前全市检察业务发展态势。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落后的部门、单位要按照市检察院党组的部署,对照案管部门的通报,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到每个部门、每个员额检察官。二要提升境界标准,激发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检察长、分管检察长、部门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勇于挑重担,迎难而上,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更当施工队长,全力以赴,靠前指挥,现场指导,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千方百计、百计千方补短板强弱项、提名次进位次、创亮点争一流。要树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抓好年底前的各项业务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效体现省会担当、彰显省会形象。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业务短板已经明确,问题、差距已经清楚,关键是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业务指导,加强沟通联系,加强内部挖潜,严格问责追责。全体检察干警要打起精神,知耻后勇,切实担起应负的责任。四要做好统筹文章,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更加注重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推进检察业务工作,更加注重加强党建工作,更加注重提升办案效率,更加注重落实从严治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真管严管、长管实管,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市检察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奋发图强、奋力争先,以决战决胜的勇气打好收官之战,在补短板、强弱项、抓改进、促提升上下真功夫,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