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竺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调研

2019-11-24 09:5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11月22日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来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调研。

  陈竺一行察看了医疗健康技术推广中心展厅,听取了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情况汇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山东省政府主导、济南市政府具体实施的重大健康产业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项目总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10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按照“三年集聚资源、五年初具规模、十年国内领先、十五年国际引领”的总体步骤全力推进,努力打造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健康旅游、康复医养等功能于一体,覆盖医疗大健康产业全生态圈,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集纳辐射能力的现代化、国际化综合医学服务中心。

  陈竺对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项目结合济南优势,构建了集医疗、教学、科研等功能于一体的良好格局,并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具有广阔前景。希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下一步探索建立生物伦理委员会和社会共济保障机制,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政协主席雷杰陪同调研。(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