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智慧药房”将在济南进行试点 拿药煎药就像取快递一样便捷

2019-11-24 10:03: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患者拿到医生开出的处方后,把处方交给我们,选择服务内容、留下地址就可以了,剩下的就交给智慧药房去做。”在首届济南扁鹊论坛上,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美药业”)与济南市卫健委签约,该公司智慧药房将在济南进行试点。

  以前在医院看完病拿药会遇到等候时间长、煎煮流程复杂、药效难保证等问题,而智慧药房可以解决从拿药到煎药再到用药的问题。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许冬瑾表示,康美药业智慧药房在中药领域进行了服务方面的创新,代煎中药有望实现当天送到患者手中。

  智慧药房把药的煎煮过程做到可控可追溯,达到用药安全的结果。智慧药房如今已覆盖广州、深圳、成都、北京、四川、云南、重庆、贵州等城市,将来患者通过智慧药房熬药取药就像点外卖、取快递一样便捷。(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