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安全生产没有“局外人”

2019-11-26 10:2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近日,我市连续召开会议,对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这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临近岁末,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也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各级必须把安全生产摆到头等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安全生产教育必须常抓不懈。安全生产是一门科学,不是一种“感觉”。一些人认为,生产安全事故是偶然,难以防范,不可避免。这种错误的思想害人害己。根据现代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生产是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使人和物在生产过程中处于安全状态,从而实现本质安全,从根本上减少乃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因此,我们必须着力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夯实安全生产的思想基础。只有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才能真正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责任网。

  对安全生产的隐患排查要常抓不懈。重视安全生产,怎样强调都不为过,抓好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市委、市政府将安全生产作为重大工作部署来抓,持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但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各级各部门绝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最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研究分管辖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把握规律,讲求科学,深入查找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一个死角也不能放过,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安全生产没有“局外人”。近年来,省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势头不断巩固。我们看到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而至,轰鸣的工地、忙碌的工人、拔地而起的高楼,构成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发展图景。没有安全这个“1”,后边再多的工作也是“0”。一个地方、一家企业、一个家庭,如果安全出了问题,再快的发展、再大的成就也会大打折扣,甚至一切归零。临近年末,全市各级各部门为实现各项工作“完美收官”,正全情全力投入工作。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要摆正安全和发展的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支撑。(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安全事故森林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