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地铁3号线起步价2元全程5元

2019-11-30 0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距离济南地铁3号线初期运营越来越近,许多市民都很关心运营安排和票价等具体信息。11月29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发布3号线首末列车发车时间和具体票价。据了解,3号线初期运营后首末列车发车时间为6:00—21:30,全线最高票价5元。

  地铁3号线从龙洞站至滩头站单程运行时间为33分钟,首末列车发车时间为6:00—21:30,时长15.5小时。据了解,3号线初期运营时服务时间严格按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范》执行,依据市民乘客出行特点,基于线路客流数据情况同时结合线路长度等因素综合制定。

  此外,针对行车间隔,工作日高峰时段为7:00-9:00和17:00-19:30,高峰行车间隔7分钟,平峰行车间隔8分30秒,双休日行车间隔8分钟。同时,济南地铁会根据客流增长实际情况结合节假日及重大活动、赛事等实际客流需求,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和压缩行车间隔。

  大家关心的3号线站点票价也有了明确的说明。据了解票价政策、优惠政策及票价动态调整机制与1号线现行标准一致,3号线起步价2元,全线最高票价5元。举例说明,从龙洞站到奥体中心站仅需2元,到张马屯站需4元,到滩头站需5元。(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