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文旅集团代管奥体中心

2019-12-04 0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文旅发展集团获悉,继代管天下第一泉景区服务中心之后,市文旅集团再代管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12月2日,济南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连庆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代管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代管划转期间,奥体中心各项工作要继续依法依规按计划推进,三重一大事项及时对接,履行相关程序。代管划转工作完成后,将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管理运营机制。

  奥体中心的主要职责包括承办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推广普及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全民健身服务水平;参与体育科研、体育文化建设;负责场馆的运营开发工作,拓展中心产业功能等,今后由企业代管或将焕发新活力。

  而就在11月29日,济南文旅集团召开代管天下第一泉景区工作座谈会上,并表示将以天下第一泉景区为依托,按照“一盘棋”思维,统筹整合景区项目资源,一方面强化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泉水主题品牌,提出三年提升计划,确保5A级景区的五星级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推动文旅融合,把天下第一泉真正打造成名扬天下的一流文旅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十月济南市文旅集团曾公开发布重点项目,打造世界级泉水文化体验区,进一步聚焦泉水优势,深挖泉水文化,提升旅游价值。配合规划部门开展大明湖周边区域“一湖一环”片区策划工作,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央泉水区”,形成一批亲水体验、文化休闲等功能配套设施,延长产业链条,建成世界级的泉水文化休闲体验区,大幅提升泉城济南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实际上,自2017年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成立,文旅资产接收整合和文旅项目策划储备同步进行。集团去年公布积极谋划精品文旅项目中除了打造世界级泉水文化体验区、城市运动娱乐综合体重点项目之外,还有建设“山东神洲旅游休闲度假区”等;依托济南国际鲜花港,规划建设“济南花创田园”;依托跑马岭景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的射击和狩猎中心;开发建设济西湿地文旅小镇;组建济南旅游航空公司,打造文化旅游航空网络,建设文化旅游航空企业平台,建设通用航空小镇等。

  目前,旅游航空公司在积极筹划中。跑马岭国际射击中心已开始试营业,预计年底开门纳客。(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