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大东环再提速!项目提前半年完成温梁路高架桥现浇梁施工

2019-12-05 09:51: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11月30日下午3点,经过33个小时不间断紧张施工,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跨温梁路高架桥现浇梁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为2020年底大东环顺利通车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1月29日早上6点,施工正式开始,计划时间为36小时。两支施工队从高架桥右幅第二联的两端开始施工。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的温梁路高架桥全长416米,双向6车道,单幅桥宽16米,其中温梁路右幅第二联全长163m,在短短的三十余个小时中要不间断浇筑2000立方混凝土,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辛苦劳动,两支队伍终于在30日下午3点汇合,完成了全部的浇筑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小时。

  大东环项目主线全长23.594公里,概算投资44.04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大东环建成后,京沪高速经大北环、大东环直接到达济青南线,大东环作为省城东部的交通大动脉,成功给历城、高新、章丘的发展将注入新的活力,成为一条快速经济通道,形成京沪高速机场立交至港沟立交段的并行路线,对分流济南绕城高速东环段交通量具有重要作用。

  12月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跨温梁路高架桥施工现场,几名工人正在给昨日施工的桥面覆盖棉被,“主要是给混凝土养护保暖。”承建单位中铁十四局四公司大东环项目部二工区经理李华梅告诉记者,昨天浇筑的混凝土需要全部盖上保暖棉被,“现浇筑的箱梁,对温度有一定的要求,我们把混凝土盖上棉被后,需要大约十四天时间,混凝土的强度完全上来就可以把棉被揭开卷走。”这是一个很细致的施工过程,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施工人员在棉被上又覆盖了一层三防布,“起到保温、防风、防雨的作用。”

  “6月底开始修建跨温梁路高架桥,我们整个项目部在重大节点项目上都采取领导专项负责制,不达优质工程不收兵,盘扣支架施工法安全系数高,施工速度快,节省了时间和成本。”项目经理许召军说。

  据了解,目前四公司所负责的大东环项目的主线施工已经超额完成任务指标和预订时间,为2020年的顺利通车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