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获评“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

2019-12-07 09:35: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夜济南”再传捷报!12月6日,“TENCET腾讯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颁奖典礼”在青岛举行,济南获评“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

  该活动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由腾讯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华社瞭望智库提供支持。继11月16日入选中国“夜间经济十佳城市”之后,“夜济南”第二次载誉而归。

  近6个月来,在济南《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加持下,“夜经济”正成为城市形象新名片。无论是明府城、老商埠、悦立方、印象济南·泉世界等夜间经济聚集区,还是传统的夜市、夜间开放的体育馆等,市民和游客都明显感觉到,济南的夜,越来越好玩了。

  作为典型的北方城市,济南已步入冬天,但夜却方兴未艾。品质生活、时尚城市,文化济南,是现代城市夜经济的主旋律。济南市文旅局延时开放文化场馆,举办“夜游博物馆—穿越千年点亮泉城之夜”、“泉城之夜·济南冬季文化旅游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启动“泉城冬韵”文旅惠民季活动,赴长三角、京冀豫等地开展推介活动,对济南夜经济进行了专题推介。

  日前,助力济南曲山艺海,济南东部再添曲艺休闲打卡地——江湖艺社老舍茶馆分社。而且,自本周六(12月7日)起,“戏聚周末·冬越泉城”2019济南市戏曲惠民演出季在北洋大戏院正式上线。从2020年开始,该剧场将被打造成为固定的“周六剧场”,届时京剧、吕剧、山东梆子、莱芜梆子将轮番上演,名角儿、新秀一一登场,让这座古老而富有现代气息的艺术殿堂再添活力。

  据介绍,夜间经济已经成为城市拉动消费、扩大内需的新动力。腾讯利用位置服务等一线数据,依托新华社瞭望智库城市实验室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对全国重点城市夜经济进行分析,将2019全国夜经济影响力城市进行排名,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深圳、广州、长沙、西安、成都、重庆、石家庄、济南、青岛。(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