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进一步探索"智慧养老" 明年拟建不少于200处服务设施

2019-12-26 10:5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济南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不仅能给老年人提供一个好去处,也给老年人带来了一种新生活。济南日报推出“政府为民办实事,请您过来提建议”专栏以来,接到众多热心读者来电,其中有不少“金点子”是专门针对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

  市民郑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退休后带了几年孙子,这几年一直宅在家里,生活很枯燥。自从街道建起养老服务中心,我的生活一下丰富起来了。心态好了,感觉也年轻了。”

  “养老服务设施确实在服务老年人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部分养老服务场所的设施和综合服务能力还有待提升,希望相关部门在丰富活动、医养结合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市民周先生建议。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市民对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关注和认可,我们将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近年来,济南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加以推进。今年,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列入全市重点工作。目前,163处社会养老服务设施均按标准全部完成。”

  据统计,济南已建设完成养老服务设施1717处。2020年,市民政部门将全面推进,拟新建不少于200处养老服务设施,鼓励吸引更多养老专业人才参与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建立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制度,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并实现优胜劣汰。同时,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养老队伍专业化建设,抓好“养老+互联网”,解决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智慧养老”让老年人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和舒适。

  “力争到明年,全市将基本形成以区县养老服务中心为骨干,以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敬老院)为支撑,以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为基础,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设施体系。”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