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公安厅聘任110名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

2020-01-02 0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12月31日,第九届山东省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会议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社会各界的110位同志被聘任为新一届省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自1994年创建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制度以来,省公安厅监督员工作已历经8届26年,累计聘任监督员859名。监督员的工作职责是对全省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党风政风警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收集、反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收集、反映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对策、办法,协同推动解决;宣传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忠诚履职、公正执法、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为公安工作积极正面发声。在26年的时间里,历届监督员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在帮助公安机关发现和治理突出问题、促进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提高、密切警民关系、协调社会各界支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贡献了积极力量。

  据介绍,在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打、防、管、控、服各项工作,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共侦办涉黑案件166起,全省刑事案件立案保持平稳,八类暴力犯罪案件和侵财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0.1%和2.8%,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6.79%、4.71%,首次实现全年“命案必破”。公共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3%、4%。(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