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2020年元旦期间,济南公交共运送乘客186.57万人次

2020-01-02 10:2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元旦期间,济南公交共完成营运班次39410班,完成行驶里程63.49万公里,运送乘客186.57万人次。

  据悉,节前,济南公交制定了《2020年元旦假期营运组织方案》,对各项营运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节日期间市民出行特点,对交通枢纽接驳客流、高校学生客流、市区游购客流分别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市民乘客顺畅出行。

  围绕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长途汽车站等主要交通枢纽,济南公交通过区间车、直达车等灵活有效的调度形式,适时增加运力和班次投入,安排人员进行值守,维护站点登乘秩序。12月30日晚,在接到济南东站、济南西站部分车次临时调整、延时的通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其中济南西站BRT-1、K156路线延时运营至凌晨1点50分,济南东站BRT-11、摆渡1号线延时运营至凌晨1点40分,经统计,共计安排加班车12部,适时加密班次20班,及时疏散了高铁到站旅客,真正做到“高铁不到站、公交不收车”。

  济南公交结合学生出行需求,围绕东部大学城和长清大学城,以及燕山立交桥、全福立交桥、市立五院等主要交通节点,通过区间车、直达车等调度形式,适时增加运力和班次投入;同时,增开多条至燕山立交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定制公交线路,满足学生个性化出行需求。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旅游、购物,济南公交适时增加途经泉城路、和谐广场、高新万达、万象城、印象城、印象济南等主要商圈和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动物园等景区的班次投入,较好地满足了市民出行需求。

  为配合槐荫区“新年味、俏槐荫”活动,济南公交于12月31日开通了临时摆渡线路,串联方特东方神画、济南西站、一院三馆、印象济南、海那城园区等重要枢纽和景区。12月31日,还推出了夜间代驾动态巴士5条,为代驾司机提供温暖贴心的出行服务,助力城市夜经济发展。

  节日期间,济南公交共安排300余人次上站上线,切实维护良好的公交运行秩序和登乘秩序,为乘客提供了温馨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