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济南全力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

2020-01-04 10:3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传达学习《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试行)》,听取关于我市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要充分认识到济南加快发展的有利支撑条件,包括三大国家级战略交汇叠加的战略支撑、“米字型”高铁网加快成形的基础条件支撑、加快创新发展的科技支撑、“雷厉风行 快干实干”的干部作风支撑,把握机遇、担当作为,推动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全市上下要盯紧靠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推进“1+495”工作体系,拿出冲刺和决战的状态推动2020年经济发展目标落实落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认为,省里出台《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试行)》,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对诬告陷害者予以严肃惩治,对构建起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党员干部明晰知晓,营造激励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工作力度,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严查故意诬告陷害行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大党员干部队伍的正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研、查、改”一体推进,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整个主题教育进展有序、扎实深入。下一步,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严查真改上持续用力,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落实;要在践行群众宗旨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在知行合一上持续用力,加快省会高质量发展。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