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垃圾分类将纳入济南学生课堂

2020-01-09 0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近日,济南市城管局印发2020年城市管理工作要点,今年全市城管系统将在垃圾分类、道路保洁、“无违建街(镇)”创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智慧城管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确保城市环境再提升。

  记者了解到,2020年,济南将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出台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将垃圾分类纳入幼儿园中小学课堂。对三星级以上宾馆、3000人以上就餐场所的餐厨垃圾实行就地处理。

  加大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设备配置力度。有害垃圾方面,力争年底前达到全覆盖,可回收物和厨余垃圾在焚烧和填埋前的回收利用率合计达到35%以上。推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生活垃圾收运模式,进一步扩大示范区域创建范围,力争年底前,全市党政机关、学校达到“四分类”全覆盖要求,23个街镇、250个社区(村居)达到“四分类”全覆盖标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