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2020-01-09 0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8日,济南市政府发布《济南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2021年底,济南市将基本构建起要素完备、体系建全、运行顺畅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届时济南市商标注册总量将达到25万件,驰名商标总量达到78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总量达到550件。

  据介绍,本次出台的《方案》涵盖宏观和微观,数量和质量,发展效益和发展业态,优化服务和依法保护,资金转化和技术转换等诸多方面,提出了知识产权产出质量大幅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明显增强等五个方面可以量化的指标体系。

  例如,在知识产权产出质量大幅提升方面,《实施方案》明确,要形成30个以上规模较大、布局合理、对产业发展和国际竞争力具有支撑作用的高价值专利组合。商标注册总量达到25万件,驰名商标总量达到78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总量达到550件。

  对此,济南市将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相结合,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支持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专利转移转化项目、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和公共服务平台发展。(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