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色天香牡丹首次亮相冬日济南

2020-01-22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曹戈艺 通讯员 高宏璟)伴随着春节的临近,在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的精心组织下,泉城公园“迎新春牡丹展暨商河温泉花卉展”正如火如荼进行。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寓意富贵吉祥的牡丹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留影。此次牡丹花展在济南冬季属首次亮相,展览将持续到2月9日。

  据记了解,迎新春牡丹展在济南冬季属首次亮相。展出精品牡丹有“绿幕隐玉”、“雪塔”等稀有色系牡丹,“乌龙捧盛”、“紫二乔”、“岛锦”等名贵品种牡丹20多种,300余盆。商河温泉花卉展共展出的花卉品种有蝴蝶兰、丽格海棠、仙客来、丹麦木槿等31个大类,100多个品种,5000余盆。

    泉城公园观赏温室中厅占地400余平方米,“迎新春牡丹展”共打造了“盛世花开”、“锦绣中华”、“国泰民安”、“富贵满堂”、“泉润牡丹”5大主题小景,以小桥流水、亭廊花架、花格漏窗、条幅楹联等传统中式园林手法及元素搭配牡丹、迎客松、仙客来、柿树、竹子等寓意吉祥的植物打造步移景异的园林景观效果。


  据工作人员介绍,牡丹花期一般在谷雨节气之后,此次展览所用牡丹是采用先进催花技术,经过温湿度调控、药剂处理等步骤最终达到调控花期的目的,使其在新春佳节绽放。(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