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中共济南市委网信办致全市广大网民朋友的倡议书

2020-01-31 1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30日,记者了解到,中共济南市委网信办发布致全市广大网民朋友的倡议书,全文如下:

  广大网民朋友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针对疫情,我省于1月24日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和组织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四个“百分之百”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济南市委网信办向全市网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疫情防控的战斗者。面对疫情,我们无法置身其外;防控疫情,广大网民责无旁贷。生命重于泰山,广大网民朋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自觉投身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为疫情防控工作摇旗呐喊、为一线奋战勇士点赞打call、为早日战胜疫情加油助威。同时,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染源,打赢济南保卫战,共同守护我们深爱的幸福家园。

  二、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积极通过互联网空间和网络信息平台,深入了解各项工作部署、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和工作动态,认真学习各种防控知识、防控技术,积极传播官方渠道和主流媒体权威信息,切实发挥好宣传带动作用,做防控知识的“推广员”,科学防控的“宣传员”,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防控正能量,与家人亲友一道,科学认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绘就友爱互助、抗击疫情的“同心圆”。

  三、做良好行为的实践者。疫情防控不可麻痹大意,战胜疫情需要现实行动。广大网民朋友要把各项防控知识、措施和要求落实到日常行为的方方面面,做良好行为的自觉实践者,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出门或少出门,外出时佩带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居室清洁;做到健康起居、健康饮食、拒绝“野味”;做到积极行动,配合工作,不隐瞒情况。倡导利用互联网进行拜年祝福和沟通交流,做到“见屏如面”,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四、做清朗空间的维护者。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朋友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七条底线”,积极争做“中国好网民”。要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和不良信息,不传播“三俗”信息和非官方渠道信息,不听谣、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跟风。要善于甄别信息,积极参与“网络监督”,自觉抵制、反驳不良信息和不文明言论,发现谣言和有害信息时通过网络举报平台向网信、公安等部门查证和举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五、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和乐观平和的良好心情,做到身体健康、生活健康和心理健康,不畏难、不恐慌、不退缩,坚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能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自觉维护人心稳定和社会安定,引领新风尚,汇聚正能量,带头凝聚起“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网聚大爱,共克时艰。广大网民朋友要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各项部署要求,汇聚网上网下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济南市委网信办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