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最新消息!济南19个确诊病例中9例家庭聚集性病例 2例办公室同事传染

2020-02-02 1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摄影 尹衍霞)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曹汉 见习记者 曹戈艺)今日,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在济南市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公布了济南市疫情的最新情况。截至2月2日9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例,现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在市传染病医院16例、省胸科医院3例),目前均病情稳定。19个确诊病例中,有9例为3个家庭的聚集性病例,2例为办公室同事传染。 

  记者了解到,济南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有214人,其中7人转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人解除医学观察,其余20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郑德雁在会上表示,济南市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一项政治任务来统筹推动,连续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市指挥部专题会等,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密集部署。当前,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正科学有序、高速高效的展开。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