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抓好外防内控!济南市紧盯4个火车站、1个飞机场、45条高速、28个国省道出入口

2020-02-02 1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摄影 尹衍霞)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曹汉 见习记者 曹戈艺)今日,记者从济南市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济南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正科学有序、高速高效的展开。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在发布会上表示,济南目前把“五个凡是、四个百分之百”作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硬性要求,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外方内控 

  在外防输入方面,重点盯紧45个高速出入口、28个国省道出入口和市区4个火车站、1个飞机场的疫情防控检测。 

  在内防扩散方面,严格落实外来人口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尤其是将武汉、湖北来济人员作为排查重点,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五个凡是、四个百分之百 

  郑德雁表示,五个凡是即,凡是回乡过年人员,均要如实向乡村、街道、社区进行申报登记;凡是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均要进行居家隔离、不得外出;凡是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均要逐一登记在册;凡是发现有不适症状的人员,均要及时进行医学观察;凡是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均要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另外,四个百分之百,即,凡是武汉及重点地区来济人员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前期已由武汉及重点地区来济人员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已确诊病例的家属百分之百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以村、居、小区为单位的防控隔离措施要百分之百落地。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