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经费有保障!济南市投入疫情防控专项经费达2.1亿元

2020-02-02 1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摄影 尹衍霞)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曹汉 见习记者 曹戈艺)2月2日,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在济南市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对目前济南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济南全市共投入疫情防控专项经费达2.1亿元。 

  经费保障 

  郑德雁表示,在这已投入的2.1亿元中,市级投入1.1亿元,16个区县共投入9625万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所需防护用品、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设备的采购、供应、调拨等工作。同时,拨付全市56家医院专项医保基金2.76亿元,满足居民医保需求。 

  此外,在应急物资方面,在成立工作专班的基础上,由商务、贸促、金融等单位组建外贸组,拓展联系网络,多方收集信息,广泛建立渠道,与市内外、省内外、国内外防护用品生产流通企业全面联系沟通,通过采购、接受捐赠等方式,全力组织货源。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