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官方发倡议: 双职工家庭可向企业提出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的申请

2020-02-09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黄钰淇) 记者了解到,2月8日,济南官方向驻济企业发布倡议书,建议家中有低学龄且无人照看子女的双职工家庭,在延迟开学期间可以女方为主向企业提出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的申请,企业不应解除劳动合同。此外,济南倡导鼓励企业制定职工调班轮休制度,保证工作和生产正常运行。
  倡议书全文如下:
  各驻济企业:
  企业作为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加者、社会生产和流通的主要承担者、社会经济技术进步的主要力量,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肆虐,教育部已推迟各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的开学时间。在延迟开学期间,为充分保证我市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陪护,现对各驻济企业倡议如下:
  1.家中有低学龄(小学3年级及以下,含幼儿园)孩子的双职工家庭,确实无人照看子女的,在延迟开学期间可以女方为主向企业提出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的申请,企业应充分考虑职工的困难,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积极与职工沟通协商,提出解决方案,优先予以照顾。职工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期间,企业不应解除劳动合同。
  2.在家看护子女的职工有条件的可采取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为企业提供劳务服务。
  3.鼓励企业制定职工调班轮休制度,保证工作和生产正常运行。
  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