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忠林督导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严防严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2020-02-11 10:05: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返程客流高峰到来,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忠林在督导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严控,从实从细,超前谋划,切实抓好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王忠林一行来到济南火车站进站口、出站口,察看返程高峰济南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王忠林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忠林就做好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切实做好严防严控工作。应当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防输入和防扩散仍然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一切围绕疫情防控来开展工作,一切服从疫情防控,一切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扎扎实实、不遗余力、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措施落实好。二要把“实”和“细”作为最关键问题,切实做到全员管控、措施到位。要把好购票关,清楚把握来济人员的购票信息;把好到站关,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人员分流;把好接送关,所有来济人员一律由所属区县负责统一接送;把好隔离关,对外地来济返济人员,一律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勤力量,做好热情服务,畅通出站通道,为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提供有力保障。三要超前预测疫情防控遇到的问题,切实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要未雨绸缪,超前预测、超前谋划,提前做好各项应对预案,确保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有力。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地方和铁路部门联合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地方和铁路联动协调机制,及时掌握旅客购票、到站等人员信息,切实打造一体化防控体系。要加强宣传引导,为抗击疫情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严格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各区县要切实抓好外地入济人员接送工作。公交部门要全力提供车辆保障。

  市领导杨峰、蒋晓光、郑德雁、吴德生、王京文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