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2万余公安一线战“疫” 累计随访19741人

2020-02-18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全市2万多名公安民警和辅警,始终战斗在入济查控、跟踪随访等抗击疫情第一线。据了解,济南公安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精准、高效查找密切接触人员,累计随访19741人,对发热人员全部隔离留观,对不服从防疫指令、不配合隔离的人员,依法进行处罚和强制隔离。

  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春华表示,济南公安部门严防输入,把好“入口关”,在全市各入济通道设立78处查控检测点,严格落实交通疏导、车辆查控、信息登记、人员劝返等措施,坚决筑牢安全屏障。

  另外,济南公安部门针对返城高峰,在全市推广使用非接触式疫情防控调查登记系统,在“四站一场”(济南西站、济南站、大明湖站、济南东站和遥墙机场),启用“扫码核查登记系统”,确保入济人员进得来、查得快、行得安全。

  记者了解到,济南公安部门组建58支418人专业处警队伍和36支638人专业应急队,统筹推进隔离观察点、定点医院和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工作。

  依法打击涉疫情和妨害疫情防控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办理涉疫情案件124起,刑事拘留7人,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治安拘留44人。

  此外,为了方便服务,济南公安部门梳理91项高频服务事项,指导群众通过济南公安“E警通”非接触式自助办理业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市民。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