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当好服务民生保障的“贴心人” 济南公安局出台共26条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春华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当前济南市企业陆续复产复工,群众返程返岗以及实际生活需求,济南市公安局研究出台《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与《济南交警保障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十条举措》。

  记者了解到,《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是济南市公安局立足公安职能定位,聚焦涉疫涉企警情快速响应;公安服务网上办、预约办;到期业务时限放宽;电子身份认证;建立返济人员快速核查、便捷通过通道;流动人口、居住证、出入境证件等业务办理;开辟交通运输应急“绿色通道”;简化公章刻制备案流程;加强警企深度服务协作;医疗救治和隔离秩序维护;严打涉疫情、涉企各类违法犯罪;排查和消除企业安全隐患等16个方面研究出台。

  另外,《济南交警保障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十条举措》是围绕路面交通疏导保畅;货运车辆限行解除;轻微违法、交通事故处理;灵活停车便民管理;车驾管业务办理等10个方面研究出台。

  徐春华表示,济南市公安部门将坚决当好服务民生保障的“贴心人”“保护神”,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度难关,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