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工信局集中发布500个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2-18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从济南市工信局了解到,该局公开征集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形成《济南市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参考目录》,分两批发布了500个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疫情防控类234个,协同办公类169个,生活服务类97个,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一是构建疫情防控平台,发挥抗疫实效。浪潮集团承建了云南省疫情监测指挥系统,山大地纬承建了基于区块链的济南疫情防控平台,众阳健康承建了300余家互联网“发热门诊”。

  二是打造协同软件生态,助力企业复工。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开发了广电视联网视频会议系统,济南京东云齐鲁云计算有限公司开发了云视频会议及云桌面,济南先行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先投移动办公平台。

  三是完善生活服务产品体系,保障民生需求。浪潮云服务公司开发了农产品质量快速检测监管系统,阿里巴巴集团开发了钉钉在线教育,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开发了心理健康智慧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