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留观患者全部免费救治

2020-02-20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殷会丽)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济南市医保局深化“三个保障”,确保群众就医需求。

  “费用”有保障。前期,济南市医保局采取了取消医保支付目录范围和用药量限制等保障措施。在此基础上,本次又取消了医保支付限额,医疗费用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无上限”式保障打消重症患者费用顾虑。

  “治疗”有保障。新冠肺炎患者(含疑似、留观人员)在门诊和住院的发生的所有医疗费用,包括治疗基础病、合并症、并发症及其他疾病发生的费用,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确保患者诊疗全过程、全方位的救治保障。

  “人员”有保障。在前期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纳入综合保障的基础上,本次又将在医疗机构留观(隔离观察、隔离治疗)人员的诊疗费用,也全部纳入综合保障范围。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财政部门给予保障。济南市建立起确诊、疑似、留观患者的全覆盖、全免费的救治政策,确保疫情救治中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