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动预防 济南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保卫战

2020-02-20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记者 殷会丽)2月2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王京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目前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要从现在起,全力打好为期80天的春季森林防火保卫战。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转变工作作风,把森林防火措施落实落细。明确防范责任和范围,切实把禁止烧地堰、烧荒作为当前森林防火重点工作来抓;抓好护林员队伍管理,形成具体明确的工作规范,健全完善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 

  要突出主动预防,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强化宣传教育,运用村大喇叭、森林防火卡口站等渠道,大力宣传禁止烧地堰、烧荒、坟头烧纸等行为;通过制作宣传专题片等方式,突出抓好森林防火普法教育。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从现在起,护林员、森林消防专业队员要全部到岗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允许护林员出村上岗,加强巡查防护,严防死守到位。强化督导检查,重点围绕“八查八到位”落实严不严、工作细不细,力戒搞形式、走过场,确保督导检查有“辣味”,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周通报。 

  要严格工作纪律,确保森林防火指挥有力、行动迅速。严格值班值守,随时做好森林火情处置准备,落实24小时值班和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及时组织扑救,不可心存侥幸,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严格责任追究,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查火案,严肃追究涉案人员责任,及时通过新闻媒体通报曝光,切实起到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