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开辟“绿色通道”,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可先行建设、后补手续

2020-02-21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规划审批服务,推行“不见面办”,创新“无接触”窗口服务。其中,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可先行建设、后补手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自然资源副总督察许宗生介绍到,“绿色通道”允许符合条件的新建疫情防控医疗卫生设施、医药用品、医疗器械生产及相关配套市政设施先行建设,疫情消除后补办相关手续。现有建筑改建或改造为疫情防控卫生设施的,取消规划审查审批环节。 

  另外,对重点项目和片区提前谋划、加快集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齐鲁科创大走廊、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国际医学中心等重点区域的规划编制,提前谋划供地方案,科学配置民生设施,保障项目尽早落地,加快形成集聚效应。 

  关于“无接触”服务,许宗生表示,一方面,开辟网上服务专栏,在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开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其他事项审批服务”、“不动产登记”三个专栏,对用地和规划审批等事项全部实行分类网上申报。 

  另一方面,提供免费邮寄、电子证照服务,对审批事项中必须审验原件的申请材料及办理结果证书,提供“双向”快递服务,所需费用均由我局承担。确需到窗口办理的,推广电话及网上预约、电子证照服务,做到“即来即办、一次办好”。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