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 济南将开展线上“投资论道面对面”活动

2020-03-10 12: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记者 殷会丽) 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济南将继续开展“投资论道面对面”活动,并推出线上活动。

  企业融资方式主要有信贷融资、股权融资、债券融资等。银行贷款,只是企业融资的方式之一,除此之外,还可以进行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

  据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靳磊介绍,“投资论道面对面”是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着力打造的民营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旨在为投资机构和民营企业提供互动对话的交流平台、双向对接的合作平台、互利共赢的发展平台。

  该活动采取主题沙龙、面对面对话、融资路演等形式,邀请企业家与投融资专家、知名学者、政府官员面对面沟通交流,针对企业投融资以及企业管理、发展战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帮助企业明晰发展路径,规范公司治理,提高融资成功率。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期,100余家企业与投资机构进行了有效对接,促成多项股权合作,受到企业的欢迎。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企业带来的冲击,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资金难题,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正积极策划开展线上“投资论道面对面”活动,拟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分别推出两项举措:一是帮助大中型企业开展债券融资。联合金融服务机构、境内外券商和投资机构等,为中大型民营企业通过发债和信托计划等方式进行融资。目前已有几家企业的发债计划正在推进中。二是帮助中小微企业开展股权融资。联合中国投资协会、济南基金业协会等投资服务机构举办“投资论道面对面云路演”活动,目前正在遴选融资项目。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