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开通网络招聘“空中通道” 每周2场连开8场网络招聘会

2020-03-10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刘辉)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11月,济南共青团始启动实施了“青鸟计划·追梦济南”行动,发挥共青团广泛联络高校学子的优势,以高质量就业、实习实践、“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服务青年学子和人才来济干事创业,推动“引凤还巢”。截至目前,依托集就业、创业、实习功能为一体的“青鸟计划”线上服务平台,发动29286名大学生在平台注册,活跃人次达331679,发布就业实习岗位2203个,总需求人数21337个。

  共青团济南市委党组书记、书记黄晓广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市政府稳就业26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团市委拟联合市人社局等部门,推出“青鸟回巢  共赢未来”空中视频直播活动。自3月份起,区分各区域、各行业、各高校实际,按照每周2场次密集频率,连续开展8场大型网络招聘,通过开通网络招聘“空中通道”,实现企业用工和人才求职供需精准对接,帮助广大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解决就业难题,帮助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举办重点开发区科技密集型企业专场。针对济南高新区、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济南经济开发区、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等7家国家及省级经济开发区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用工需求,我市将围绕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疗等产业,征集科技特征突出、符合大学生群体特点的科技密集型企业需求岗位。目前,确定准备发布岗位1100多个,涉及职位1.2万个。

  举办重点企业专场。对接浪潮集团、中国重汽、齐鲁制药等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及一批省属国有企业,征集涵盖管理、研发、财会、销售等不同专业需求、知名度高、吸引力强的不同类型岗位,满足高校毕业生的不同需求。预计发布岗位320多个,涉及职位3550个。

  举办重点外资及港澳台外向型企业专场。联合市委台办、市投促局,对接高新科技产业园、数字健康服务平台等一批外资项目和港澳台项目,征集涵盖外汇经纪、广告设计、医学检验、市场推广等各类专业就业岗位160多个,涉及职位2300多个。

  举办市属高校应用型人才推介专场。联合市属各高校推出人才推介专场。围绕13所市属高校学生群体特点和专业领域特长,面向用人单位广泛宣传推介各高校毕业生,增强招聘的针对性,满足不同企业用工,帮助市属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