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再次发布通告 境外入济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报告

2020-03-16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16日讯(见习记者 曹戈艺)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防控,切实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紧急发布《关于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的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一、自202031日以来,境外入济人员(含转国内航班或铁路陆路入济人员,下同),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小区)申报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情况。

  二、计划从境外入济人员,应由其亲属或所在单位提前2天向所在村居(小区)报备。

  三、境外人员到济后,必须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可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四、境外入济人员主动申报的,免费集中隔离;不主动申报、经排查发现的,集中隔离和诊疗费用由被隔离人承担。

  五、境外入济人员应及时通过“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维码”如实进行身份核验和健康申报,并配合村居(小区)开展入户随访工作。

  六、宾馆、酒店等应严格落实境外入济人员临时登记报告义务,接待单位、村居(小区)、出租房主应主动按照规定将境外入济人员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等情况,及时向疫情防控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告。

  七、对不主动申报、刻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公安机关将从严追究当事人及亲属或所在单位的法律责任。

  八、发现境外来济人员不申报信息或涉嫌逃避隔离医学观察的,鼓励广大群众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或者相关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