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不再隔离观察可直接入住酒店! 境内人员入济南要这样做

2020-03-17 21: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赵家豪)今日,记者从济南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了解到,指挥部于今晚印发了《关于有序恢复住宿行业正常经营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意见》”)。山东省内入(返)济人员可凭有效期内山东健康通行卡(码),且在经体温检测正常的情况下入住酒店,不再执行隔离观察。 

  《意见》指出,酒店的入住、承租人员需做出承诺,严禁非入住人员进入房间,并将承诺信息列入诚信记录。违背承诺,造成传染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其经济责任;构成犯罪的,移交法律执行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且许遵守以下规定, 

  山东省内入(返)济人员凭有效期内山东健康通行卡(码)且经体温检测正常的,宾馆酒店可以予以办理入住,不再执行隔离观察。  

  山东省外入(返)济人员需落实落实电子健康通行码省际互认,实行亮码互认或转码互认,做到绿码互信通行,不再需要实施隔离观察,住宿企业不得禁止符合疫情防控标准的人员入住。如若不能互认,应主动接受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境外入(返)济人员,无论中国公民或外国公民,无论通过境外直接进入或从国内其他城市中转进入,必须第一时间通过“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维码”如实的进行身份核验和健康申报。  

  境外入(返)济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出现异常及时上报。入境不足14天的,在济南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需上报,经批准后可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国内其他城市入境满14天的,按照省外入济人员管理。  

  境外入(返)济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我国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定,如有违反,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