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狠抓复工不断档 济南人社部门向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亿

2020-03-19 12: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人社系统狠抓企业复工不断档。牵头制定了济南市关于稳就业的实施意见,采取26条“硬核”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包括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继续延长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减免缓缴社保费、发放职业介绍补贴和一次性用工补贴等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

  截至目前,已向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批次1.6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亿元、惠及企业1191家;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8547万元、惠及3780家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大力开展线上招聘,开辟就业招聘专栏,举办网络招聘会138场,参加招聘企业7385家,发布用工岗位17.9万个,有力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