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施行“点对点”接回隔离 境外来济人员累计4665人

2020-03-23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曹戈艺)3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月10日至3月21日,境外来济人员累计4665人,其中中国籍4401人、外籍264人,均已按照有关规定实施隔离观察,2391人已解除隔离观察,2274人仍处于隔离观察期。 

  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济南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组副组长田迎介绍,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形势不断拓展,但也面临境外疫情发展迅速、人员流动加大等挑战,济南将做好境外来济人员分类处置。 

  济南市通过建立北京口岸境外来济人员联防联控领导协调机制,统筹经由北京口岸入境的来济人员的登记、转运、分流等工作,安排车辆将入境人员“点对点”接回进行隔离。 

  经青烟威口岸入境的来济人员,济南市工作专班负责统一“点对点”接回,由各区县纳入当地防控体系。 

  同时在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和济南机场已设立境外来济人员申报处。境外来济人员抵济后须在申报处进行个人申报,然后由各区县负责“点对点”接回进行隔离。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