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12个项目签约落地 济南长清区打造“双创”经济隆起带

2020-03-29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范金鑫)3月29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举行“双创大道”落地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2个项目现场签约,2个校地(企)实训基地正式揭牌。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多个项目为校企合作模式,与长清产业发展方向有高度的共通点和契合度,将极大地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助力长清产业优化升级,这也标志着长清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正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项目涉及生物工程、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康复疗养等领域。其中山东大学与山东北辰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项目,由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牵头实施,可为企业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产品升级等方面提供帮助;高功率激光清洗自动化装备项目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激光所与济南奥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可为我省传统清洗行业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方向发展提供契机,满足高端清洗市场需求,推动制造产业优化升级。3年内实现产值3000万元,有益于全省激光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一批校企合作项目的落地,将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为长清区的人才引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12个项目现场签约

  近年来,长清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准确把握形势、科学谋篇布局,提出了“创新创业活力区”的功能定位以及集中打造“双创大道”的发展构想,充分发挥长清大学城科研人才资源优势、济南经济开发区产业基础优势,以科技创新有效支撑、引领产业发展.经过几年来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双创大道”的发展成效日益显现,带动作用日益明显,已逐渐形成一条长10公里、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创新、创意、创业融合发展的经济隆起带,成为全区新动能的主要載体和主导力量,推动长清成为重要的区域性科技成果策源地和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基地。

2个校地(企)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我们有4个项目与长清区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与长清区的全面深入合作进入新阶段,我们将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崔雷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