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春风行动”活动延长至四月底 近50场招聘活动出炉

2020-04-02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已于1月15日在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办事处启动,同时举办了现场招聘活动,共有156家企业参加集中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吸引2万余人到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3200人,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活动的启动,标志着春风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拉开帷幕。春节前,济南市紧锣密鼓的举办了2场线下招聘会活动。累计有265家企业参加集中招聘,提供岗位3000余个,5000人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283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济南市暂停举办了线下集中招聘活动,将剩余的116场线下招聘活动全部转为线上招聘服务截至到3月底,举办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178场,9686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5万个,线上求职14.1万人,达成就业意向4.9万人。

  鉴于今年防疫特殊情况,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动农民工返岗企业复产工作,全力扎实开展以“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济南市将今年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延期一个月,到四月底结束。四月份,将组织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近50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本月在南部山区管委会仲宫街道和西营街道举办2场线下招聘会。对标对表脱贫任务,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黄河滩区迁建人员作为重点服务群体,做到信息传递优先、岗位选择优先、政策落实优先,做到战疫情与扶贫攻坚两不误、双胜利。打通复工复产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济南市大力实施“一站式 点对点全过程”服务,全力保障农民工返岗和企业复工,精准助力“稳就业”工作大局,确保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社会之稳、人心之稳。(通讯员 伊庆国)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