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战疫榜样”评选进入报名阶段

2020-04-03 0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为宣传弘扬先进典型,致敬“战疫”英雄,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商报》社共同主办的“战疫榜样”评选活动正式进入报名阶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积极应对,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济南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同心同力、奋勇作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出一大批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集体和个人。

  他们中,有抗击疫情与时间赛跑的前后方医护人员;有各行各业守护城市出入口的工作人员;有街道及社区工作者、公共服务、志愿者;有复工复产中担当作为的好典型……他们本是生活中的普通人,却用赤子之心,扛起了防疫之责。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书写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本次“战疫榜样”评选设置“战疫英雄”“战疫卫士”“战疫先锋”“战疫标兵”等7个子奖项。按照要求,参选人物由各县市区、各局、机关单位推荐,也可由各行业推荐,初步形成候选名单。随后,评委会从候选名单中选出“战疫榜样”,并在此基础上拟评选“济南战疫十大榜样”。评选期间,本报将开设专栏对榜样人物相关事迹进行报道,致敬“战疫”英雄,弘扬社会正能量。(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