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青中线全线取得重大突破

2020-04-04 07:59: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近日,记者自山东高速集团获悉,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及连接线工程取得省自然资源厅颁发的《土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意见书》。两项前期专项的获批,标志着工程向核准立项和按期开工迈出了坚实一步,也意味着济青中线全线揭开面纱。

  根据规划,济青中线将分为济南至潍坊、潍坊至青岛及连接线东西两段进行建设。4月1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及连接线工程取得省自然资源厅颁发的《土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意见书》。记者获悉,自去年8月份启动前期工作以来,山东高速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有关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从预审准备到《土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意见书》的取得,包含疫情期在内,仅用了4个月时间。根据规划,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及连接线工程全长130km,途经潍坊安丘市、峡山区、高密市、昌乐市、坊子区、昌邑市及青岛胶州市等7个县市区,总投资225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20km/h。

  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抓好济青中线、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两条智慧高速示范项目。该项目将成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交通支撑,对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密切济南都市圈和青岛都市圈交通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