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英雄归来 济南将做好援助湖北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2020-04-05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记者 曹戈艺)4月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125名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分别于3月17日、3月21日、3月28日、3月30日分四批返鲁。济南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援助湖北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介绍,114名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已经分别于4月1日和今天上午结束集中休整。其他11名医务人员将分别于4月12日、4月14日结束集中休整。其中,在湖北时间最长的一批达到了58天。 

  济南市援助湖北医务人员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爱心温暖人心,充分彰显了济南卫生健康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愧为最美的天使。济南市三院郭芳同志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日前,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发出号召,在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向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学习的活动。学习他们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品格,人民至上、心底无私的家国情怀,救死扶伤、博施济众的仁心大爱,攻坚克难、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 

  2月9日,济南市即成立市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专班。2月21日,专班整建制纳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更名为济南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服务保障组。 

  建立起市、区县、区县卫健局、所在单位4个层面66个服务保障专班。援助湖北医务人员所在的单位建立了125个“多帮一”“一对一”服务保障关爱小组。建立起普遍性保障和针对性保障两张清单,涵盖16项具体工作任务,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及时掌握援鄂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落实山东省文件精神,以济南市委办公厅、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了《关于强化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服务保障措施的通知》,从保障体系、生活关爱、家庭照顾、工作补助、休养休假、职称评聘、考核激励、科研支持、子女教育等15个方面明确了一线医务人员服务保障政策。会同有关单位出台配套文件20个,及时跟进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