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125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均已返鲁

2020-04-06 0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4月5日下午2:30,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驰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累计派出援助湖北医务人员7批125人,目前均已完成任务平安返鲁,在鄂时间最长的一批达58天。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说,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济南第一时间集结系统精干力量,千里驰援武汉、黄冈等疫情严重地区,累计派出援助湖北医务人员7批125人,来自全市33家医疗卫生机构。其中,医生27人、护士95人、疾控人员3人,主要为呼吸、重症、感染、护理、公共卫生等疫情防治急需专业。队员平均年龄35.7岁,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24岁,目前均已完成任务平安返鲁。

  马效恩说,按照统一安排,济南市援助湖北医务人员作为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编入当地医疗疾控机构开展防控救治工作。其中,医疗护理人员主要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浠水县人民医院、蕲春县人民医院、黄梅县人民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东西湖方舱医院、汉阳方舱医院7家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和护理工作;疾控人员主要在黄冈市黄梅县、团风县开展样本采集、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

  “他们凭借精湛娴熟的医疗护理技能,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仅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为例,我市医务人员与山东医疗队的队员一起,共同救治危重患者71人,其中治愈出院67人,患者中年龄最大的92岁。我们的医务人员离鄂之日,也是所在的医院、方舱病例‘清零’之时。”马效恩说,他们还以现场培训和实操演练的方式开展业务培训,为当地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疾控专业队。

  马效恩表示,按照统一安排,济南市125名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分别于3月17日、3月21日、3月28日、3月30日分四批返鲁。其中,在鄂时间最长的一批达到了58天。目前,114名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已经分别于4月1日和今天上午结束集中休整。其他11名医务人员将分别于4月12日、4月14日结束集中休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