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从家门到校门的“点对点”专线:济南公交将与学校对接提供定制公交服务

2020-04-09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张佳伟)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近日组织济南公交集团制定了《2020年学生春季开学定制公交出行保障方案》,由公交集团为主城区内五区的走读学校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点对点”学生定制专线的出行保障服务,供广大师生选择。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的公交保障工作,解决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等乘客的出行问题,济南公交集团自4月9日起将安排专人与市内五区各相关学校进行对接。对有需求的学校,在学校提供学生出行需求信息后,由公交集团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规划出定制公交线路,并根据运行情况进行弹性调整,对线路发车时间、停靠站点作出动态优化,实现“点菜式”动态发车、精准服务。

  针对主城区外的其他区县,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卫东表示,近期济南市辖区各县的交通部门也将协调公交企业,对辖区内的学校提供定制公交服务。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