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公交日均客运量已恢复至70万人次 定制公交累计运送人次超十万

2020-04-09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张佳伟)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济南公交日均客运量已恢复至70万人次。自2月10日起恢复的定制公交运营服务也满足了部分乘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截止目前已开通近200条线路,累计运送乘客10万余人。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卫东在会上介绍,为适应疫情新形势及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新要求,济南市交通部门组织公交企业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多种调度措施,根据客流精准投入运力,客流平峰时段减少班次和发车密度,客流较多时增加发车班次及发车密度,并向广大群众广泛告知,引导市民分散乘坐,避免聚集密切接触。在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有效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目前济南公交日均客运量已恢复至70万人次。为满足部分乘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自2月10日起,开始恢复了定制公交运营服务,截止目前,已开通定制公交近200条,累计运送乘客10万余人。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客运量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