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对武汉入济返济人员采取贴心服务闭环管理 让武汉来济人员暖心 让济南市民安心

2020-04-09 10:2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记者昨日从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做好从武汉入济返济人员的服务管理,济南市提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对接,在车站、机场等交通入口设立集中接送点,点对点接送至目的地区县集中服务点,做好登记、健康检测等工作,实现闭环管理。

  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提醒,武汉入济返济人员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行前准备。入济返济人员行前申领武汉健康码,主动与抵达目的地的村居(社区)、单位联系,了解抵达后的对接服务与流程。

  二、提前申报来济信息。入济返济人员本人、亲属和用人单位要于抵达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区)申报人员姓名、抵达时间、交通方式、健康状况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加强途中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进行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途中异常健康情况及时向乘务人员报告。

  四、配合接受健康检测。入济返济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立即到各区县集中服务点进行登记和健康检测,按程序申领山东健康通行卡(码)。“点对点”包车接送人员由单位联系统一进行健康检测。

  五、关注交通指引信息。除“点对点”包车接送人员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抵达的,经湖北省入济返济人员专门通道核验信息,由目的地工作专班安排转运。自驾人员请按提示信息到集中服务点登记并检测。

  六、履行临时住宿报告义务。近期自武汉入济返济人员住宿宾馆、出租房屋时,须主动向经营单位、接待单位申报登记,配合进行健康检测。对因工作、商务等原因临时来济的,由接待单位或留宿宾馆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

  七、从严追究违法责任。对谎报、漏报、迟报旅行史、居住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拒不配合健康检测,给疫情防控带来严重危害情形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入济返济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