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新增12项“秒办”服务 济南智慧人社建设再出新成效

2020-04-11 2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 复工复产脚步匆忙,济南市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窗口也迎来了办事高峰。得益于“智慧人社”建设成效,在前期推出的社保费缴纳、证明查询打印、社保卡制发、人事档案管理等30项“秒办”服务基础上,日前,济南市人社局又新推12项“秒办”服务。

  失业保险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企业社会保险注销登记、企业基本信息变更、社保卡密码重置与修改……新增的12项“秒办”服务中既有市民企业关心关注的“真金白银”补贴待遇申领,也有办理频次高的密码重置修改和信息变更,诚意多多、含金量满满!

  这些服务事项的无形认证、“零跑腿”办理,将为市民、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公共服务,不但省去了纸质材料流转的时间,也有效节省市民企业准备纸质材料及往返办事的时间和交通成本,更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风险。

  市民、企业办理上述业务时,只需登陆市人社局网站、“济南人社”手机APP等在线提交申请信息,系统将按既定规则通过数据共享实时比对核验,自动做出审核决定,并实时主动反馈办理结果,无需到现场办理,效率大大提升。

  以失业保险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为例:

  (一)取得8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申领人(省内)

  登陆“山东省人社厅”网站——服务大厅——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输入信息提交即可。

  (二)取得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申领人

  使用手机下载济南人社APP,完成注册后,进入首页点击下方“服务”——点击“人才服务”——点击“职业技能补贴申请”,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点击“提交”完成申报;

  或者登陆济南市社保中心网站——进入“个人业务”——点击“公共就业”——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按要求填写信息提交即可。(通讯员 王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