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高三迎来开学“实战” 每个教室不超30人8人餐桌只坐2人

2020-04-14 12: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殷会丽)4月15日,济南高三学生将正式开学。今天,济南市的寄宿制学校陆续迎来高三学生报到,经过多次复课流程演练,今天将迎来“实战”。鲁网记者一大早就来到历城二中,见证高三学生返校过程。

济南高三学生今天陆续返校

学生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进入学校

  早上6点左右,陆续有学生家长带着学生到达,原定7:30的入校时间提前到7:00。历城二中高三年级118名老师全部上阵,在二中北路路口测温、疏散交通。

  历城二中北路临时改设单行线,老师们分成两队分别对学生和家长测量体温,有因为长时间在车内体温稍高的学生,被带到测温等待区进行再一次的测量,温度达标后方可通过。学校门口,家长将学生和行李放下后有序离开,学校安排专门的行李车为学生搬运行李,学生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进入学校。

老师们分成两队分别对学生和家长测量体温

  历城二中学校副校长田庆民介绍,此前学校已经进行了多次演练,真正返校时也根据情况做了调整。比如,和交警协商把学校的北路变为“单行通道”,以及家长和学生提前到达,把入校时间提前半小时。在返校时,根据宿舍的路线,设立男女生路口,家长送下学生和行李后,即刻开车离开,由老师和学校工作人员运放行李。

学校安排专门的行李车为学生搬运行李

  为避免学生聚集,学校将高三班级进行拆分,原来一个班的同学分散到两个班级进行教学,确保每个班级的人数不超过30人。今天历城二中有1887名高三学生返校,采取分批次方式,新拆分的68个班级以每5个班间隔半小时的频率入校。

学校根据宿舍的路线设立路口通道

  高三年级副主任李春秋介绍,开始上课后,采取一个教室学生是老师面对面现场授课,另一个教室学生通过屏幕同步直播教学的方式进行上课,另安排老师维持课堂秩序和解答学生提问。对于假期的“空中课堂”学习,还是担心效率不高,复课后会加强学生训练,同时家加强心理疏导,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记者了解到,开学后学生将一天三测体温,在洗手点有老师专门值班监督学生洗手,宿舍采取对角线设置保持学生间的最大距离,就餐则规定一张八人餐桌只坐两名学生。

  今天下午,历城二中将进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会上将为学生们宣讲榜样的力量,同时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总结假期网课表现,尽快让学生适应学校生活。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