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核心地块三宗宅地挂牌

2020-04-19 0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近日,济南核心地块挂牌三宗土地,共计约67亩,全部为城镇住宅用地。记者注意到,这三宗地块去年11月21日已经挂牌出让过,于12月20日流拍,此次为再度挂牌。

  根据公告,三宗土地均位于历下区解放东路、浆水泉路两侧,分别为文博中心西侧D-1、D-2和雁翔苑南侧A地块。记者注意到,去年12月20日,济南25宗土地迎来交易日,其中流拍的6宗土地就包括这三宗居住用地。

  三宗地处济南核心地段的居住用地流拍,当时就引起了不小的讨论。业内人士分析称,该三宗地地理优势明显,起始楼面价合理,但竞价条件过高是影响该地块流拍的主要因素。“三宗土地约67亩,地块面积并不大,但根据挂牌文件要求,需要建五星级使用标准的保障房、养老等设施、公园绿地,未来建成投入市场后,经济效益并不高。”

  根据当时公布的挂牌文件,三宗地块一并出让、整体实施,土地成交总价款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须以外币缴纳(外币须符合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土地竞得人须负责建设该项目临近的历下区姚家村村民生活保障房,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米,满足五星级或以上级别酒店的使用标准,建成后移交给历下区政府,同时配合区政府开展保障房的招商、运营和管理。

  此外,D-1地块内配建建筑面积不小于1208平方米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3600平方米的公园绿地。在X地块无偿代建教育设施(6班幼托,用地面积不少于0.24公顷,投资约1500万元)。为解决该项目新增义务教育就学需求,根据济南市教育局的建议,按照济政办发〔2018〕24号文件要求,本地块须分摊义务教育设施建设成本2000万元,在该宗地土地熟化主体的出让金分成中予以暂扣,专项用于建设该项目周边教育设施。

  记者对比两次挂牌出让条件发现,容积率指标、建筑面积、竞买保证金等条件均未发生变化。三个地块的起拍价均为29542万元、55433万元、19477万元,也与之前一致。那么此次再度挂牌,竞价条件会否调整,还需要等后续相关文件公布才知道。(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